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了两三百元网购“赔偿款” 网贷两万六被骗
2018-08-24 15:5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网购的防晒衫刚到家没多久,“淘宝店家”就主动打来电话说,衣服的化学品超标,要双倍赔偿。在为“店家”的优质服务感动之余,市民刘女士按照对方教授的步骤,接连在“蚂蚁花呗”“招联好期贷”“微粒贷”等网贷平台上贷款,直到“微粒贷”客服打来电话核实,刘女士方才醒悟,可惜此前贷的26000元已被骗子转走了25590元。

  今年8月初,刘女士在淘宝上花100多元购买了一件防晒衫。8月22日上午,她接到自称淘宝店家的电话,“骗子在电话里告诉刘女士,那件防晒衫有化学物质超标,现在要收回销货。为了补偿损失,店家以返现的方式,用双倍的价格赔偿刘女士。”23日,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听到这个消息,一开始刘女士还特别感动,认为这个店家很有信誉。

  按照骗子在电话里说的步骤,刘女士打开了自己的支付宝,等待接受赔偿款。但当骗子询问得知刘女士的芝麻信用后,“遗憾”地告诉刘女士,她的芝麻信用不足784,不能通过支付宝返现,除非添加他们财务的微信,按照财务教的方法提高芝麻信用后,才能拿到返现款。

  在添加了财务的微信后,按照对方的要求,刘女士把自己的个人信息包括银行卡的账号和密码以及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等都填写了。填写好后,骗子以试试刘女士的手机能否收到验证码为由,套取了受害人的银行账号密码,并在电话里让其从“蚂蚁花呗”申请借款2万元到银行卡里,接着又让她从支付宝的“招联好期贷”里借款6000元存进银行卡里。

  紧接着,骗子又让刘女士从微信的“微粒贷”借款2万元。就在刘女士进行这一操作过程时,“微粒贷”的客服人员打来了电话,请刘女士确认是否是本人要借款,并提醒谨防诈骗,“微粒贷客服在电话里特别提到了近期有淘宝退款的诈骗方式。”民警告诉记者,直到这个时候,刘女士才警醒过来,连忙向淘宝网客服确认。当得知这是个骗局后,刘女士立刻报了警,此时她发现银行卡里的钱已被转走了25590元。

  ■通讯员董海燕 淮海晚报记者何剑峰

标签:女士;骗子;店家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