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发展高质量 淮安市市场发展环境不断优化
2018-08-22 09:3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和效能,不断创优营商环境,持续深化便利改革,加快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市场发展环境不断优化。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深入推进“35745”改革,完成3个工作日内企业开办登记。扎实开展个体户简易登记并获国家试点,仅淮阴区通过简易登记就达1400多户,群众满意度高,解决了个体运输户证照不齐、证照难办问题。牵头组织民营经济发展,优化考核指标,发挥考核正向引导效能;截至6月底,全市新增私营企业9411户,新增个体工商户26987户,同比分别增长15.73%、18.38%,均超半年序时进度指标。指导帮助企业办理动产抵押登记187件,抵押物价值31亿元,为企业融资18.2亿元;组织开展“守重企业”评比,全市“守重企业”达到486家。

  企业登记更加便利

  启动实施“二十证合一”改革,总结“证照联办”试点经验;全面推行外资企业设立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做到“单一窗口、单一表格”受理。协调推进“证照分离”改革,积极指导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苏淮高新区出台改革实施方案,跟踪改革试点进展情况。推广“政银合作”模式,深化与工、农、中、建、江苏银行及民生银行合作,探索依托工商大数据分析,协助银行对小微企业提供精准金融服务。

  品牌战略深化推进

  加强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向国家商标局提交“吴承恩故里”“河下古镇”“枚乘”“藏军洞”等100件商标注册保护申请;协助西游产业集团新申请商标117件,累计申请商标669件;与科技、旅游、文广等部门会商,共同研究区域公共品牌保护方案。全力提升商标品牌影响力,组织“我为淮安代言——寻找淮安名片”活动,采编《商标品牌在淮安》宣传读本;组织井神盐业参加“我苏品牌秀”全媒体行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组织“全国2017年度十大商标侵权典型案例”申报工作,清江浦区查办的“侵犯五粮液注册商标专用权”一案成功获评。加大地标总量培育力度,放大地标效应,我市地标总量121件,继续领跑全国地级市。记者唐筱葳 通讯员姚凤雷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