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江浦区七大行动推进两城同创掀热潮
2018-08-22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2日淮安讯(刘利)自两城同创工作开展以来,淮安市清江浦区上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七大攻坚行动,持续掀起创建热潮。

  公共秩序管理分指挥部围绕市容环境及秩序整治提升,组织开展了违规广告拆除专项行动,拆除违规广告350余处。组织文明交通整治专项行动对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严管重罚。开展“红甲虫”车辆治理行动,严查老年代步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非法上路现象。开展露天菜场整治行动。对无证无照经营或硬件设施明显不达标的市场采取综合执法予以取缔。投入2000多万元加快泊车位、老旧公厕及中转站改造等民生实事建设。

  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分指挥部按照完成128个自治合格小区和40个攻坚样板的目标,多次召开推进会。通过发挥小区党组织引领作用,调动业主、物管、业主委员会各方参与积极性,20个重点小区已通过考核验收。

  农村乡镇治理分指挥部围绕建设“美丽村镇”目标,通过集中督查、暗访、通报,开展清水行动、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集镇面貌提升行动、村级阵地提档升级行动等逐个攻坚。各乡镇均增加保洁人员,新投放垃圾桶270个,规划车位240余个。

  公共设施建设维护分指挥部围绕创建重点查缺补漏,加大投入。针对建筑工地和拆迁工地方面问题加强交办和整改,通过阶段通报、集中约谈,推进工作。

  窗口行业规范化服务分指挥部组织了宾馆景区普查,开展了黑车非法经营专项整治,完善了政务中心无障碍设施,提升了服务品质。同时,通过各类载体展开诚信经营、文明服务等宣传。

  教育文化卫生分指挥部围绕“五小行业”重点、难点问题,抓源头、抓整改、抓反复。截止目前,排查餐饮企业3000余家,处罚12家。全区70余家网吧证照均已悬挂上墙,警示标志张贴到位。

  创建办围绕市民素养提升,以立体化的宣传、特色化的活动推进创建工作,设计下发一批公益广告通稿,新增公益广告3000余平方米,发放两城同创一封信5万余份,并在报、网、公众号开设“两城同创”专栏。开展了“善行清江浦 文明您我他”系列活动,通过淮海路文明示范街打造、“文明礼让”志愿行、清江浦好人“季季评”、小手拉大手、快乐驿站等活动和载体,以文化人,乐民育民。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