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法院72名调研骨干畅谈调研心路历程
2018-08-22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2日淮安讯(姬美修 赵大为)“只求所为,不求所有,以一己之才智,谋求理论与实践的碰撞融合!这是我的调研信条。”全省审判业务专家、南师大法学院兼职教授、淮阴区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滕威如是说。

  “我把自己的调研工作心得总结为‘十字’心得: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全国法院第二十八届学术讨论会一等奖获得者、市委办公室干部于四伟总结道。

  “如果审判是我们眼前的苟且,那么调研就是诗和远方的田野。”全国法院第二十四届、二十五届学术讨论会二等奖获得者、市中院少年家事庭副庭长田庚这样说。

  这些精彩的发言汇聚于8月20日下午的中院八楼第三会议室。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法院青年干警调研水平,增强调研队伍凝聚力,市中院举办第二十三期“青年法官论坛”,主题为“点燃青春智慧之光——青年干警谈调研”,全市法院72名调研骨干齐聚一堂共同畅谈调研心路历程。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韩俊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上,淮安区法院赵凌峰、洪泽区法院鲁海军、凡振峰、市中院田庚、市委办公室于四伟、淮阴区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滕威等6名专家法官、调研骨干结合自身实际,就调研工作的重要性、如何开展调研工作以及自身心得体会等进行了主题报告。自由发言阶段,几名干警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自由发言。

  市中院研究室主任李学辉指出,调研工作是更高层次的审判,审判是实践性的调研,法官必须是一位悟者、作者、学者。研究室下一步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配强专职调研队伍,营造良好研究氛围,加强调研业务培训。

  点评总结阶段,韩主任充分肯定本次论坛的积极意义,同时他指出:每个时代都有其特点,每个时代特点给每个人打下了时代烙印,不同的时代烙印折射出特定的时代要求,时代要求赋予了我们特定的历史使命。青年干警要完成历史使命,必须具备发现能力、思考能力和解决能力,为此必须勤于学习、勤于调研、勤于实践。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