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江浦区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8-08-18 08: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吴洪武 王淑臣)8月17日上午,清江浦区法院组织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邀请多家新闻媒体参加。

  会上,区法院新闻发言人朱希军副院长阐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总体目标,通报“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展情况,执行局局长薛同忠发布7起典型执行案例。会议由分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任玉虹主持。

  “全院有财产案件法定审限内结案率、终本案件合格率、信访化解率、三年内整体执结率四项重点的执行质效指标均有明显提升。”朱希军介绍。为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清江浦区法院将执行工作作为党组中心工作,一把手院长、分管副院长、执行局长作为主要责任人靠前指挥,现场督导,院领导挂钩团队办理执行案件,全院干警鼎力协助,正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气魄,以只争朝夕、舍我其谁的勇气,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司法网拍累计成交金额达 2.66 亿元,总溢价超 5000 余万元,单笔最高成交价达到 9008 万元,成交率、溢价率均列全市前列。”朱希军向大家介绍区法院在强化执行措施方面采取的积极行动。通过一组组数据,展示集中执行、错时执行、罚款 、拘传、拘留、实施“黑名单”制度、限制高消费、“网络五查”、司法拍卖等方面的成效。他还介绍,区法院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推行“律师调查令”制度,探索执行悬赏保险制度,多举措攻坚执行难。

  随后,执行局局长薛同忠通报了7起案例,展示联动执行、打击拒执、查扣财产、快速执行、曝光敦促执行、打击暴力抗法行为、司法网拍等各种执行措施的威慑力。“就在今天上午,被我们在闹市区大屏曝光的一名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来还了四千块钱,并答应每月还两千元钱,直至偿清债务,案件得以和解。”据他介绍,该名“老赖”一年多来一直下落不明,单位也不知其去向,但被曝光不到一周后,单位主管部门领导找到他后告知,如不赶紧还款,取消曝光,将对其采取处理措施。迫于这种压力,被执行人终于现身。

  “我们还希望通过发布会的方式,让大家理性认识‘执行不能’,扩大执行工作的社会知晓度,让大家尊重司法权威,让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清江浦区法院副院长任玉虹在接受采访时说。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