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检察院多措并举推动机关绩效考核
2018-08-17 17: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淮安讯 (顾善俊  李晶晶)今年以来,金湖县检察院着眼建设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干警队伍,在机关内部强化绩效考核,有力地推进了机关效能建设,促进了职能到位。

  该院以岗位职责为基础,出台了《金湖检察院机关工作人员岗位目标考核办法》,细化德、能、勤、绩、廉五方面内容为若干要素,赋予相应分值,以百分制形式进行考核。各部门根据岗位目标、工作完成质量及效率等情况进行综合考评,确定每个干警考核等次,考核等次与个人利益挂钩。为确保考核的客观、公正、公平,考核中个人自评与群众民主测评相结合,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内部抽查与外部聘请效能监督员暗访相结合,定量考核工作与定性考核工作相结合。采取月度自评、季度考评、平时抽考和年度综合考核方法。月度自评由个人对照《考核月评分表》自评打分,部门负责人根据其工作表现提出评鉴意见。季度考评由部门负责人召集本组成员进行民主测评打分,并确定人员考核等次。平时抽考由部分干部和行风监督员对机关工作人员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抽查。年度考核以平时考核情况为依据,按照公务员考核办法进行年度考核。

  同时,该院始终坚持在考核内容和标准上做文章,细化考核条件,有效保证了考核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体现了考核办法奖勤罚懒、奖优惩劣的目标。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