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法院三举措推进执行工作高效化运转
2018-08-17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淮安讯(陈松宝)围绕攻坚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要求,今年以来,盱眙法院紧密结合执行工作实际,深入转变工作理念,通过三举措,初步实现了执行工作“办案”向“办事”转变。

  一是推行“模块化”管理。细化执行工作流程,按照收案、财产查控、案件流转、终本案件管理、案件卷宗和信息录入审核等,将执行工作分成各个模块,实现模块化管理。每个模块配备相应工作人员,实现专人负责专人管理,大大提高了案件的质量。

  二是推行“漏斗式”执行。结合执行案件的繁简分流,建成执行案件“三层”分流快执系统,按照有财产、无财产和找到人、找不到人对案件进行区分,组建快速执行团队和普通执行团队。快速执行团队内设快速实执小组和快速终本小组,分别负责有财产可实执的案件和无财产可供执行要终本的案件。普通执行团队专门负责有财产需要处置的案件,又分为动产团队和不动产团队,分别处置动产和不动产,实现“漏斗式”执行。

  三是推行“流水线”作业。充分发挥执行指挥中心功能,建立团队办案流程图,按照流程节点,安排专人负责一个节点的重复性工作,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狠抓执行事务管理,指挥中心设立内勤组和外勤组,集中办理事务性工作并按照案件数核算工作量,保障了执行工作快速高效的向前推进。一进入该院的执行事务中心,每个办公桌都互相接近,上面按照流程节点,专人负责相关事项。

  今年以来,经过推行这三大举措,在攻坚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过程中,该院已经执结各类案件4103件,月均结案达到482.7件,不仅有效化解了一批积存案件,更推动执行工作步入良性循环。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