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公安分局组织新警开展“忠诚铸警魂 初心伴征程”红色教育活动
2018-08-16 11: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文松)为使新警尽快融入团队,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8月13日上午,淮阴公安分局组织全体新警集中开展“忠诚铸警魂 初心伴征程”红色教育活动。活动期间,新警们先后参观了张纯如纪念馆、淮阴公安分局王营派出所、政治生态建设教育馆、执法办案中心、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并举行庄严的入警宣誓仪式。

  在张纯如纪念馆,新警们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详细了解张纯如的生平和《南京大屠杀》,学习张纯如的“斗士”精神。

  在王营派出所,新警们参观了勤务指挥室、恩来精神学习室,听取了王营派出所基本情况介绍,充分展示了淮阴公安分局基层所队的崭新形象。

  在淮阴公安分局政治生态建设教育馆,新警们参观了教育馆内“革命理想高于天”、“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增强人民获得感”、“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警营生态风清气正”等展厅。通过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讲党的历史、述革命故事等方式,采用播放视频、知识问答、现场测试等方式,充分运用声、光、电等载体,将政治生态建设具体化、可操作化,让每一位新警从中受教育、长知识、见行动。

  在执法办案中心,值班民警带领新警参观并介绍了执法办案中心的内部情况及进入执法办案中心的注意事项和操作规范。

  在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指挥调度科科长郑士波带领新警们参观了110报警服务台以及联合指挥部,向他们介绍了大数据指挥中心的运作流程及重特大警情的处置流程等情况。

  活动结束后,淮阴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吴卫参与新警座谈,并对新警的工作方法、工作态度、习惯养成等方面提出希冀。新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淮阴公安优良传统,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用实际行动兑现铮铮誓言。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