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十刀砍杀前妻 600元抚养费酿成的悲剧
2018-08-16 11: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仲璐)俗语有云:冲动是魔鬼。人类一直是以理性动物自称,但是在冲动的情况下也会做出自己都难以想象的事情。近日,家住金湖县黎城镇的刘万某就为自己的冲动行为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而事情的起因竟然是区区600元的抚养费。

  被告人刘万某与死者黄某于2015年8月份离婚,离婚时约定婚生子由男方刘万某抚养,黄某每月给付600元抚养费。但是离婚后,黄某居无定所且没有正当的收入来源,从未给付过孩子的抚养费。每次刘万某联系黄某,黄某均称要钱没有,要命一条,并说要是把自己逼急了就去火烧刘万某一家等狠话。2016年12月某日晚,刘万某再次来到黄某的暂住处索要抚养费,黄某的态度也依然强硬,言语间两人逐渐发生争执,并且产生了肢体冲突。冲突过程中刘万某想到黄某曾经说过的要杀他全家等狠话,顿时怒火中烧,拿起房间里的一把菜刀向黄某头部砍去,后用菜刀砍黄某脖子,致黄笑右侧颈动、静脉破裂合并全身多损伤致大出血死亡。

  案发后,刘万某即在现场用手机拨打110等候处理,并如实向公安机关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法院审理后认定,被告刘万某持刀联系砍击被害人的要害部位致其窗口三十余处,且在被害人无力反抗时对其喉部用力切割致被害人当场死亡,手段特别残忍,主观恶性极大。最终判决被告人刘万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一场纠纷以两种不同的死亡方式落下帷幕,但是带给两人孩子的却是一个终身难以抚平的创伤。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