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赖”家暗藏58万现金3箱五粮液 几个电话找来200多万
2018-08-15 15:09: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淮安男子陈均(化名)欠了朋友300万,法院执行时声称无钱偿还。但是法官在其家中依法搜查时,在书房里发现一暗门,打开后不但找到了58万元现金,还有3箱五粮液。带到法院,准备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时,陈均表示立即还钱,几个电话,就找来200多万元,将其朋友的本金还清。

  49岁的陈均保养得很好,外貌与其年龄有点不符,据淮安市淮安区法院执行干警介绍,2015年,陈均以买房为由向朋友借了300万元,但是到约定还款日期后,他却玩起失踪。后经法院判决,陈均不但要还清3000万本金,而且还要偿还自2015年4月份起的2%的利息。但是陈均不但与其朋友玩失踪,而且还与法院躲猫猫。今年8月12日凌晨,得知陈均有可能在家的消息后,淮安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强带领一组执行人员赶赴陈均家。

  由于此前每次去陈均家都是铁将军把门,所以此次出发之前,执行干警准备了专业开锁的联系方式。据执行干警介绍,巧的是,陈均家的门刚好开着,刚一进门就发现一名约五十多岁的人站在那儿不知所措,就在执行干警问她与陈均是什么关系时,干警又看到有个年轻一点的女士偷偷摸摸蹲在墙角拿着电话。果不其然,准备电话通风报信的女子正是陈均的妻子张女士,但是面对询问,她直言丈夫并不在家,从她躲闪的眼神中,执行干警觉得其中必有猫腻。

  陈均所居住的是临街两层自建房,房屋从外面来看有点老旧,但是进入室内瞬间,即被豪华程度震撼,有单独的会客室,书房,纯木地板,电视都是曲面屏的。参与行动的一名执行干警甚至发出“贫穷限制了他的想象”之感慨。果不其然,执行干警在二楼发现了正在熟睡的被执行人陈均。被叫醒后的陈均看到法院干警们出现在他的眼前,顿时明白了自己的处境,让其老婆从柜子里拿了几千元钱后则坚称家中再无钱财。法院执行干警于是依法进行搜查,当搜查到书房时发现,好像有一块墙不太对劲,于是他们仔细研究发现,这是一道暗门。便责令陈均将其打开,里面不但发现有3箱五粮液,还有一个保险柜,执行干警又从保险柜中搜出58万想现金。

  执行干警在被执行人书房暗门内搜出3箱五粮液。

  有钱不还,执行干警于是将陈均带回法院,准备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得知自己要被拘留,陈均慌了,表示愿意立刻还钱。“也就是几个电话吧,他就找来200多万”,据执行干警介绍,13日下午,陈均已将其所欠的300万本金还清,还有200多万元利息,他表示将在17日之前还清。

  通讯员 华蓉 交汇点记者 朱鼎兆

标签:执行;干警;法院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