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儿童福利保障实现双提升
2018-08-15 11:4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叶列 通讯员周华

  本报讯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在全省率先提高孤儿养育费标准,拓宽困境儿童保障范围,儿童福利保障实现双提升。

  据悉,今年7月1日起,我市在全省率先提高散居孤儿、集中供养孤儿和监护人监护缺失儿童养育费标准,标准分别为每人每月1480元、2200元和1150元,同时拓面保障监护人无力监护的儿童以及重残、重病及流浪儿童,标准分别为每人每月890元、740元,全年共发放资金1364万元。推进落实“明天计划”,增加宣传力度,会同定点医院对我市孤儿进行免费体检。指导儿童福利院创新办院形式,规范寄养流程和寄养评估。通过购买服务,壮大儿童福利督导员队伍,初步建立一批相对稳定的有担当、懂政策、早发现、会关爱的基层队伍。

标签:孤儿;儿童福利;寄养
责编:蔡俊宝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