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北航法学院、清江浦区法院开展院校共建活动
2018-08-14 11: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吴洪武) 8月8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与淮安市清江浦区人民法院举行共建座谈会。北航法学院书记王琪全、副院长泮伟江,清江浦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颜赤,党组成员、副院长黄波出席会议,部分实习导师及实习学生参加座谈。

  颜赤院长对远道而来的师生致以热烈欢迎,介绍了清江浦区法院基本情况。作为北航法学院新聘的兼职教授,她认为,加强院校共建,对于促进双方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区法院将做到“三加强”,确保共建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一是加强共建互学。加强与北航法学院之间的互相学习,通过定期交流、深入调研、总结经验、创新发展,不断提高法院工作水平,不断理清工作思路,转变发展观念,巩固共建成果。二是加强共建互帮。加强与北航法学院的联系和沟通,互帮互助,根据法院的工作特点,为来院实习的同学精心安排导师,进一步提升实习的水平和效果。三是加强共建互访。逐步建立共建互访制度,加强与北航法学院的互访互动,取长补短,推动院校共建活动整体上台阶。

  会上,部分实习导师对在本庭室实习的同学做了全面评价,肯定了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的优秀表现,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积极主动进行探索,将课堂上学到的法律知识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更快成长为优秀的法律人才。

  民五庭副庭长蒋同一介绍了实习生的工作、生活情况,希望同学们在清江浦区法院的实习生活是一场安全之旅、学习之旅和文化之旅,在暑期留下实实在在的收获。

  “到法院实习,我们接触了许多在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与技能,让自己的知识结构更加丰满实在,还领悟到做人、做事的道理。”两名实习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历,总结个人实习期间的主要工作及心得体会,表达了对法院及导师们的感谢之情。

  王琪全书记对院校共建活动给予肯定,他说,国家现在强调实践与教学相结合,强调培养社会实用型法律人才,以更好地建立法治社会,清江浦区法院与北航法学院合作设立实习基地以来,为丰富学生实践经验,提高综合素质能力提供了广阔生动的平台。短短45天的实习经历,相信会让同学们既受益、又难忘,为今后更好地学习、工作起到良好的铺垫作用。

  座谈会结束后,泮伟江副院长还以《超大规模陌生人社会治理:中国社会法治化治理的基本语境》为题,给清江浦区法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学讲座。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