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涟水县民政局:深化“五型”“五心”争创活动 促进民政工作高质发展
2018-08-11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严忠诚 王彦军)今年以来,涟水民政局进一步深化争创“五型”(学习型、服务型、高效型、责任型、廉洁型)民政机关,争做“五心”(待群众真心、对群众关心、和群众贴心、让群众放心、使群众安心)民政干部活动,努力推进民政工作进一步高质高效发展。

  为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强化民政党员干部为民、爱民责任担当意识,打造一支干事创业、创新创优、担当有为、清廉为民的民政干部队伍,推动民政事业持续健康、高质高效发展,涟水县民政局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在民政系统党员干部中,作出深化争创“五型”民政机关,争做“五心”民政干部活动的决定,同时进一步制定、完善了切实可行的争创活动计划和措施及考核考评办法,并将争创活动与“两学一做”、解放思想大讨论紧密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地加强民政干部职工清廉为民务实、党风党纪、政策法规、职业道德、理想信念教育。全局上下,大兴理论学习之风、清廉为民务实之风、创优争先、求真务实之风,各项工作热气腾腾,件件民生实事落地生根,社会救助、优抚安置、双拥、养老服务、社会福利事业和社会事务管理等工作都健康有序开展。

  2010年以来,涟水县民政局将开展争创 “五型”民政机关、争做“五心”民政干部活动,作为提升民政干部队伍素质、推进民政工作开展的有力抓手。这项活动开展八年来,雷打不动、成效斐然,机关作风明显改进,员工素质明显提高,民政 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明显增强,推动了民政各项工作持续健康、扎实有序开展,民政二十多项工作获得国家有关部门、省市县表彰,先后获得县“人民满意单位”、市“民政工作综合考评先进单位”、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现代民政示范县”、江苏省“双拥模范县”等殊荣。今年以来,该局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认真总结“五型”“五心”争创活动经验,查找争创活动中存在的不足,并对照新时期赋予民政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新任务,要求在全局上下进一步深化“五型”民政机关、“五心”民政干部争创活动,保持争创活动长效常态化,不断增强民政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和民生工作的影响力。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