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亿元 5千余名创业女性受益
2018-08-09 12: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9日淮安讯(董 军 张一群 许家松)“全市上半年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083万元,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已达11亿元,扶持1.68万名创业者实现成功创业,帮助384家劳动密集型小业发展壮大,带动8.4万名劳动者就业,共安排担保基金2328.79万元,发放贷款贴息资金2000多万元。在受益人群中,女性所占的比例大概在30%左右。”这是8月9日上午淮安市举行的“巾帼创富贷”实施管理暂行办法新闻发布会举行上公布的一组数据。

  2018年是全市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关键年,市妇联、人行淮安中心支行、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扶贫办围绕大局,主动作为,从建档立卡低收入妇女及其家庭成员最关切、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创业就业、脱贫增收问题入手,联合出台并组织实施《淮安市“巾帼创富贷”实施管理暂行办法》,切实发挥普惠金融惠民、便民作用,以财政贴息撬动社会资源,帮助建档立卡低收入妇女减轻创业压力、鼓励企业吸纳建档立卡低收入妇女及其家庭成员就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市妇联主席李顺英表示,“巾帼创富贷”是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创新和拓展,更加凸显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广泛性、公益性,是建档立卡低收入妇女脱贫增收的路径探索,《“巾帼创富贷”实施管理暂行办法》的制定是贯彻省市关于聚焦富民持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实施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等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

  据了解,淮安市从2003年底启动实施创业担保贷款,经过十多年的探索实践,贷款规模由小到大,贷款额度不断提高,贷款门槛不断降低,作机制日益完善,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逐渐走出一条科学、持续发展的路子。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