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想提升信用卡额度 男子遭遇电话诈骗5分钟损失31200元
2018-08-09 12:0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男子轻信陌生来电称,可以帮他提升信用卡额度,在向自己的还款银行卡内转进2万元“保证金”后,不光信用卡额度没有如愿提升,卡内一共31200元余额也打了水漂。

  7日下午3点17分,市民蒋先生接到一个陌生来电,称可以帮他把其名下某家银行信用卡额度提升至6万元,他一看有这种好事,立马就同意了。打电话的同时,对方告诉他已经有个验证码发到他的手机上了,只要复制这个验证码发短信到“9***9”就可以了。挂断电话后,蒋先生迫不及待地把验证码发过去。就在这时,蒋先生又接到刚才那人的电话,说他绑定的还款银行卡里还有1万多元现金,现在为了证明他的还款能力,需要他再打2万元进去才行。蒋先生觉得合情合理,就分3次把2万元打到了还款银行卡里。2万元刚打过去,蒋先生就接收到两条短信,提示他的31200元分两次转给了陌生人任某,这时他才反应过来,自己被骗了。

  蒋先生告诉处警的清江浦公安分局城南派出所民警傅川,自己当时打电话给这家银行工作人员希望能把这笔钱冻结,不要转出去,但是工作人员告诉他,这笔钱已经转出去了,无法冻结。蒋先生说:“从我接到第一个电话,到31200元被转出去,整个时间刚过去5分钟,现在看来我当时真是太大意了。”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傅川告诉记者,蒋先生因为警惕性不高,贸然相信陌生人的承诺,才会这么快被不法分子所骗。他也提醒市民,信用卡额度是银行根据不同用户的情况设定的不同标准,不可能一次性大幅度提升。若办理变更信用卡额度等业务,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更不要随意对外透露个人的银行卡、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以免上当受骗,遭受财产损失。■淮海晚报记者 陈帅

  通讯员 薛笑

标签:信用卡额度;银行卡;还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