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0年前交通肇事没钱赔偿 10年后父母筹钱替儿还债
2018-08-09 11:5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2008年12月的一起交通事故引发了一场赔偿诉讼,当年的交通肇事者李某因为没钱,一直未向伤者潘某作出赔偿。10年过去了,潘某重新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李某履行当年的赔偿,但是李某名下没有任何财产。李某的父母替儿还债,想方设法筹集了12万元赔偿款,在8月6日送至清江浦区法院执行局。至此,这起拖了多年未解决的案件画上了句号。

  2008年12月,潘某在步行时,被李某驾驶的摩托车撞伤,交警部门认定李某负事故全部责任。事故发生后,潘某被送往医院进行了近两个月的治疗。2009年11月,潘某经司法鉴定后认定其日常活动能力部分受限构成六级伤残,劳动能力丧失构成四级残疾。潘某与李某就赔偿事宜未达成一致意见,潘某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经审理后进行判决,明确了保险公司和李某分别需承担的赔偿责任,保险公司已经赔偿完毕,但李某并未及时履行13万多元赔偿款。2010年5月,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那时,年轻的李某刚步入社会,面对十几万元的债务,他选择了逃避。法院虽经多番努力,也未能查到他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后经潘某同意,法院依据法律规定裁定终结执行程序。

  2018年4月,已经61岁的潘某向清江浦区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对这起案件恢复执行,希望法院帮助追回当年的赔偿款,为其晚年生活提供必要的经济支撑。

  执行干警对李某的财产情况再次进行全面查控,将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采取各种限制措施,但案件依然没有进展。眼看又要再次陷入僵局,执行干警抱着一线希望,找到李某父母,从法律角度向他们陈述李某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拒绝执行的法律后果。李某父母深受触动,认为确实不能再拖欠这笔赔偿款了。“孩子当年犯下的过错,我们已经感到十分愧疚,儿子实在是没能力付得起,我们当父母的来想办法。”最终,这对父母想方设法筹集了12万元执行款,替儿还债。

  8月6日晚,李某父母将筹集来的现金送至法院执行局,双方清点数目,签字确认。潘某得知李某父母筹集欠款不容易,同意放弃余下的赔偿款。

  ■淮海晚报记者 李蓉 通讯员 王淑臣

标签:法院;赔偿;执行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