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洪泽区岔河镇入选2018年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名单
2018-08-07 16: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7日淮安讯(李文俊)8月6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发布《关于批准开展2018年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的通知》《关于批准开展2018年绿色循环优质高效特色农业促进项目建设的通知》,全国共254个镇(乡)入选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名单,江苏16个,其中全国重点镇——洪泽区岔河镇位列其中。

  据了解,根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1号文件有关部署要求,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18年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启动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工作。经县(市、区)申请、省级遴选、部级审查,决定批准北京市平谷区峪口镇等254个镇(乡)开展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

  为指导各地扎实推进示范建设工作,确保政策有效落实,通知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政策定位;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农民致富增收;严格支出方向,提升资金使用效益;坚持问题导向,修改完善建设方案;加快建设进度,强化典型经验宣传。2018年中央财政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奖补资金坚决杜绝用于少数几家企业的直接补助或搞平均分配“撒胡椒面”,不得用于修建楼堂馆所、培训中心、职工宿舍以及购置非生产性车辆,不得用于城乡道路建设及绿化,不得用于一般性支出。鼓励整合其他相关渠道资金,聚焦产业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投入力度,并利用财政资金引导撬动金融、社会资本投入建设,通过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政府购买服务、贷款贴息等方式,共同推进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将对各省示范建设情况进行调度、督导,并适时召开现场会,组织交流推进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更好地促进各地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工作。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