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锦旗相赠,“刘警官办案效率杠杠的!”
2018-08-07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7日淮安讯(陈白羽)8月6日下午,申请人陈某冒雨来到清江浦区人民法院,将一面写有“执法为民、一身正气,维护正义、两袖清风”的锦旗送到执行局干警刘水的手中。

  “这笔钱我本来已经不抱任何希望,调解书生效后,我多次跟被执行人孙某联系,但毫无结果,我赶紧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刘水警官接手案件后,多次跟孙某联系,做了大量工作。立案后一个多月时间,就打电话通知我来领回第一笔款项,上周又通知我今天来领剩下的余款。这办案效率真是杠杠的!感谢刘警官,感谢法院!”递上锦旗的同时,申请人陈某连声道谢。

  据了解,去年10月底,经法院主持调解,申请人陈某和被执行人孙某达成协议,陈某答应于今年2月10日前一次性给付申请人陈某20000元,若孙某到期未全部履行,陈某可按27500元对剩余全部款项申请执行。结果孙某迟迟未将相关款项打给陈某,陈某遂向法院申请执行。

  受理案件后,刘水反复与双方当事人沟通,被执行人孙某每次都在电话里答应尽快还钱,但又总能找出种种理由拖延还款时间。刘水见他毫无还款诚意,便决定主动出击,多次在电话里向其阐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并要求他限期履行,否则将对其司法拘留。

  5月9日,孙某同意尽快筹钱,7月3日第一笔款项20000元全部到位。申请人陈某拿到钱后竟有点不敢相信,“这笔钱我反复向孙某要了两年多,没想到执行立案后能那么快就到位,剩下的钱我也就不那么着急,反而是刘警官一直帮我盯着孙某,每当有新进展就立刻打电话告诉我,他认真负责的办案精神让我很放心!”回忆此次从立案到执行的全过程,陈某对法院的执行力度连连夸赞。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