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要加强疫苗、中药饮片、特殊药品监管
2018-08-06 11:2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8月3日,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座谈会在市食药监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和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回顾上半年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系统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国家总局、省局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开展“七大行动”,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总体平衡,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守住了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底线。

  会议认为,做好下半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压力大、任务重、矛盾多,全系统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守住底线不动摇,改革创新不停步,从严治党不懈怠。会议强调,下半年要重点强化九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高风险食品药品监管。食品安全方面,重点抓好乳制品、校园食品、网络餐饮食品、食用盐等高风险食品监管。药品安全方面,重点抓好药品生产环节监督检查,强化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加强疫苗、中药饮片、特殊药品监管,认真做好执业药师“挂证”等专项检查。保化方面,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强化美容美发场所化妆品治理。医疗器械方面,加大对植入类医疗器械、需冷链的医疗器械等高风险医疗器械管理。二是强化大督查大排查大落实集中行动。市局将在10月底对各县区开展大督查大排查大落实集中行动。各地各部门要建立问题清单,实行建账销号,强化制度建设。三是强化食品药品案件查办。深挖大要案件,加强上下联动,强化行刑对接,严格落实“处罚到人”的要求,深化食药安全信用体系建设。四是强化食品安全示范创建。统筹推进各项创建任务,突出创建惠民实效。五是强化“透明食安”升级打造。重点推动“透明食安”迈向“数说食安”,用数据实现精准监管,用数据引导群众消费,用数据指导产业发展,用数据评价区域安全。六是强化食品安全“三大活动”。“三大行动”分别为市县(区)联动开展“逢十(食)行动”、食品安全“五个一”工程、“十佳百优”培育活动。七是强化“两个创建”工作。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八是强化食药产业发展服务。深化“放管服”服务,深化精准式服务,深化101%服务。九是强化机关党的建设。下大气力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栋 罗妍)

标签: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食品安全
责编:蔡俊宝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