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场鸡蛋价格重回“4”时代 水产价格一路走低
2018-08-03 18:0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高温天气持续,鸡蛋价格继续“火箭蛋”模式,一路涨涨涨。昨日,记者从淮安市价格监测中心了解到,本周草鸡蛋和普通鸡场蛋的价格分别上涨2.86%和7.14%,每斤价格分别为7.2元和4.5元。鸡蛋价格连续上涨四周,重回“4”时代。

  “涨价最明显的就是鸡蛋,过个三五天就要涨几毛钱。草鸡蛋涨,普通鸡蛋涨得更多。”昨日,在淮海路农贸市场,有商家预测,高温依旧,鸡蛋价格仍有可能继续涨。

  记者了解到,鸡蛋价格之所以上涨,主要是由于天气炎热,母鸡“罢工”,产蛋率大大下降。此外,夏季市民饮食习惯清淡,对肉类需求减少,对鸡蛋需求增加,也是导致鸡蛋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

  鸡蛋这么贵,不如吃点鱼。鲫鱼、白鲢、花鲢、鳊鱼、草鱼等鱼类价格一路走低,其中白鲢价格下降13%左右,每斤只有3.3元,比鸡蛋还便宜。水产商介绍,相比去年、前年同期,今夏水产价格不高,一直都处于低位运行。

  本周蔬菜价格迎着高温向下走,32种蔬菜的平均下降幅度为1.52%,茄子、西红柿、豆角、花菜、西兰花、生菜等价格均有小幅下跌。据商贩介绍,最近本地蔬菜大量上市,但由于天气炎热不易保存,商贩多选择低价处理,因而价格不涨反跌。

  ■淮海晚报记者 刘晓兰

  通讯员 王岩

标签:鸡蛋价格;鸡蛋;白鲢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