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蔡丽新赴七师考察推进对口援疆工作
2018-08-03 14:4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 季明稳

  本报讯 7月31日至8月2日,市长蔡丽新率代表团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实地考察对口援疆工作,看望慰问我市援疆干部,与七师领导就进一步深化对口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兵团援疆办党组书记、主任刘军国,七师领导刘新建、李江、徐广江,江苏援伊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总指挥何平,副市长马玉龙,市政协副主席、市援疆前方工作组组长刘学军等陪同考察或参加有关活动。

  从胡杨河市到五五工业园再到各大团场,一个个淮安援建项目拔地而起,展示出淮安援疆工作的累累硕果,体现着淮安与七师的浓浓深情。代表团先后考察了胡杨河市文化馆、高级中学、职业技术学院、人民医院,五五工业园区高新科技孵化园,129团淮安小区和友谊渠,127团芦笋种植基地和医院综合楼,奎东农场1连民生改善项目以及131团科普社区等地,见证了五五工业园区淮安园标准化厂房建设开工,看望慰问了援疆干部和当地老兵、困难群众。每到一处,蔡丽新都与当地团场干部职工深入交流,了解援建项目进展和百姓民生,不时为七师发展叫好,为双方合作的成果点赞。她说,一路所见所闻令人印象深刻,特别是七师发展之快、变化之大、广大干部职工精神状态之好,让人倍感振奋、深受启发。相信在两地的共同努力下,对口援建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淮安和七师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在对口支援第七师工作座谈会上,蔡丽新表示,淮安将牢记党中央和江苏省委、省政府交给淮安的光荣使命,继续坚持“真情援疆、科学援疆、持续援疆”,在支援广度拓展、深度挖掘、力度强化上狠下功夫,切实把对口支援的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就进一步深化对口援疆工作,蔡丽新强调,一要深化产业对接。实施产业援疆、项目援疆,把淮安的发展优势与七师的资源优势、产业特点结合起来,强化招商引资,推动淮安相关产业、企业、项目向七师有序转移,推动双方园区合作共建,支持七师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特色农业。二要强化人才支持。进一步加大两地人才交流力度,推动人才、政策、信息等资源共享,精心组织各类人才技能培训交流项目,加大医疗教育人才援疆力度,通过引才引智助力七师发展。三要助力脱贫攻坚。聚焦七师脱贫攻坚的难点,推进一批针对性强、精度高的扶贫产业项目,实施一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基础设施项目,办好一些受援地急需、群众期盼的民生实事。四要拓展交流交融。进一步加大双向交流力度,拓展交流领域,丰富交流内容,组织多种形式的经贸、文化交流活动,深化“团县融合、部门牵手、连镇结对、平台合作”的援疆模式,推动多领域的对口交流、学习考察活动。

  七师党委书记、政委刘新建对我市代表团赴七师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对淮安人民的无私援助、淮安援疆干部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又讯昨日,市长蔡丽新率队考察了奎屯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伊犁州党委常委、奎屯市委书记贾伊生陪同考察。

标签:淮安;交流;考察
责编:蔡俊宝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