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姚晓东等市领导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
2018-08-01 13:2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杨尚 宋莹莹 杨丹丹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领导姚晓东、王维凯、戚寿余、张国梁、李晓雷、赵洪权、李森、周毅、张长金等,带着全市人民对子弟兵的深情厚谊,分赴驻淮部队走访慰问,向官兵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市委书记姚晓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国梁,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来到淮安边防检查站,看望慰问大家。姚晓东对边检站在提升通关水平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对边检站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对外开放水平提升、营商环境打造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期待边检站在新征程上再立新功。73106部队的官兵们军容严整,精神抖擞,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慰问团一行。姚晓东说,从你们挺拔的军姿中,看出了实力;从你们黝黑的皮肤上,看出了付出。我们来看望慰问大家,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祝贺你们在战备训练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感谢大家在“双拥”工作、急难险重任务和社会公益事业方面作出的无私奉献,期待大家在强国梦、强军梦征程上取得更大成绩,迈上新的台阶,展示铁军风采。

  市政协主席王维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先后来到武警淮安支队、武警淮安市消防支队、淮安军分区,看望慰问广大官兵。在武警淮安支队,王维凯说,近年来,大家承担了许多急难险重任务,为地方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好环境,希望武警官兵继续保持优良传统、再立新功。在消防支队,王维凯称赞消防支队是一支拉得出、打得响的部队,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希望消防支队坚决听党指挥,圆满完成改革任务,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淮安军分区,王维凯希望军地双方携手并肩,再接再厉,把淮安建设得更加美好。

  市委副书记戚寿余,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晓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长金一行来到八二医院、江苏省军区淮安干休所看望慰问一线官兵。在八二医院,戚寿余感谢大家在积极做好战备训练的同时,为地方百姓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服务,为淮安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江苏省军区淮安干休所,戚寿余祝官兵们“八一”建军节快乐,称赞大家对国防事业所作的贡献和对地方发展给予的支持,并询问了干休所离职休养干部的情况,嘱咐大家要关心好、照顾好老战士、老领导的生活,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他们幸福愉快安享晚年。

  在随后举行的“八一”军政座谈会上,大家畅叙军地深情,共商“双拥”大计。姚晓东作讲话,向驻淮部队全体指战员、武警消防官兵、预备役军人和广大民兵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军队离退休干部、转业退伍军人、伤残军人和军烈属致以亲切的问候。戚寿余主持座谈会。

  姚晓东指出,驻淮部队作为人民子弟兵,大力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不同历史时期为淮安的解放、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驻淮部队不愧为人民解放军中的模范队伍,淮安改革发展稳定的每一个瞬间都倾注了驻淮子弟兵的满腔热忱、挥洒了驻淮子弟兵的辛勤汗水、镌刻了驻淮子弟兵的奋斗足迹。全市人民由衷地为你们的付出与努力点赞叫好。

  姚晓东要求,始终牢记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是重大政治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把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当作分内大事,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以支持部队能打仗、打胜仗作为应尽职责和紧迫任务,全力帮助广大官兵解决工作、训练、生活中的困难,让部队同志心无旁骛地厉兵秣马。始终牢记履行党管武装职责是必担政治责任。树立全局战略思维,充分认清党管武装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职责所系,强化使命担当,自觉将思想和行动聚焦到党管武装工作中。始终牢记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是重要政治任务。淮安军民融合战略,必须立足市情,选好方向,找准路径。聚焦基础设施强化融合,聚焦优势特色产业优化融合,聚焦共建共享促进融合,聚焦互促并进深化融合。始终牢记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优良政治传统。淮安是革命老区,有着“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双拥”共建好传统,在阔步迈向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需要军地双方积极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更加用心用情地唱响“爱民歌”“拥军曲”。

  驻淮部队负责同志围绕做好“双拥”工作、加强军地团结,畅谈了体会和收获。

标签:淮安;市委常委;部队
责编:蔡俊宝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