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司机请注意!淮安交警5个月共查处隔夜酒驾百余人
2018-07-30 13:2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自3月份,淮安市交警部门开展早间酒后驾驶整治行动以来,全市共查处隔夜酒驾百余人。

  “我们都知道酒后驾驶危害很大,但很多司机往往会忽略,或者抱有一丝侥幸心理,认为头一天晚上喝了酒,第二天早上就没事了。”昨日,市交警支队法宣大队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其实,只要当酒精在人体血液内达到一定浓度时,人对外界的反应能力及控制能力就会下降,处理紧急情况的能力也随之下降。对于酒后驾车者而言,其血液中酒精含量越高,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越大。针对很多驾驶人忽略“隔夜酒”危害的情况,从今年3月起,市交警支队在全市开展了早间酒后驾驶整治行动。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项行动是常态化的,我市对酒驾整治已形成“全覆盖、全天候、常态化、无缝化、零容忍”长效管理机制。

  据介绍,在早间酒后驾驶整治行动中发现,很多驾驶人认为喝完酒睡上几个小时,再开车就不会出多大问题,其实,此时他们体内的酒精含量还很高。4月3日上午7时05分许,淮安市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在长深高速马坝西收费站口设点检查时,一辆刚驶出收费站口的小型轿车突然停了下来,严重阻碍了其它车辆通行,于是民警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当检查驾驶员证件时,立即闻到一股浓浓的酒气,于是对其进行酒精测试。经民警现场酒精测试,驾驶员钟某体内酒精含量竟然高达240毫克/100毫升,超出醉驾标准三倍。

  早间酒后驾驶整治行动开展5个月以来,虽然越来越多地驾驶人认识到了“隔夜酒”的危害,但依然有不少人认识不到,或是心存侥幸。7月9日早上,驾驶人洪某就因“隔夜酒”开车,被交警三大队执勤民警逮个正着。经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为46毫克/100毫升。朱某因此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不说,还被处以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他的驾驶证也因记满12分要被降级。面对如此重罚,洪某后悔不已;驾驶人朱某头一天晚上喝了酒,第二天早上接受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31毫克/100毫升,构成饮酒驾驶。面对交警的处罚,朱某表现得满脸茫然,连连喊冤,直呼不知隔夜酒也算酒驾。

  对此,市交警支队提醒广大驾驶人,对于“隔夜酒”,请大家一定提高警惕!现在社会上流传,饮酒后6小时就不会查出酒精,其实并没有科学依据,每个人的体质不同,致使每个人体内的酒精分解能力也不同。驾驶员朋友如果前一晚喝了酒,甚至喝得比较多,第二天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切勿抱着侥幸心理触碰酒驾的“高压线”。

标签:交警支队;整治;酒精
责编:蔡俊宝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