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赴宁淮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调研
2018-07-27 09:3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讯员 汪凯 记者 周洋 张小燕

  本报讯 昨日上午,市长蔡丽新带队赴宁淮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调研。蔡丽新指出,作为全省唯一以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形态获批的综合改革试点区,宁淮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是宁淮两市合作共建的重要结晶,也是淮安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阵地,要创新思路举措,拿出对策办法,全力加快发展。

  蔡丽新首先来到南京外国语学校淮安分校项目现场。该项目已基本完成建设工程,各类教学教具、功能教室设备近期安装完毕,确保今年9月份小学、初中部达到开学条件。在实地察看、听取介绍后,蔡丽新要求加快工程进度,各种配套设施设备尽快安装配套到位,并强调设备材料一定要安全环保,全力为孩子们打造出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宁淮双创科技园项目总投资3亿元,将成为集云计算、大数据处理、人才培训、科技研发、总部经济等于一体的现代服务业综合载体,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年内将完成整体竣工验收。蔡丽新要求保质保量推进项目进展,抓紧推进高标准招商。

  就集聚区下一步发展,蔡丽新指出,一要加大宁淮合作力度。抢抓用好省委、省政府不断加大支持苏北发展政策力度的战略机遇,深度融入南京都市圈,主动接受辐射带动;用好用足园区这个宁淮合作的最佳“支点”,共同把宁淮合作推向新的高度;加强两地产业、人才、信息等重点领域交流合作,厚植产业优势、载体优势、创新优势,着力打造江苏区域协调发展和南北挂钩合作的样板。二要加快园区发展步伐。坚持“规划引领、基础先行、项目带动、统筹推进”的原则,因地制宜进行高起点规划;坚持高标准招商、高品质项目带动,加快培育一批具有爆发力和引领力的增长点,形成更加清晰的产业发展方向;着眼长远,统筹考虑,努力走出一条集聚发展、创新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三要加强重大项目建设。结合园区自身特点,进一步加强研究现代服务业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在重大项目的招引、建设上求突破、上台阶,通过项目的落地见效、提质增效加快园区的高质量发展;瞄准“宁”字头、盯紧高端化,突出宁淮特色、南京元素,加快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品牌影响力强、扩张潜力足的项目,推动淮安现代服务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标签:现代服务业;宁淮;淮安
责编:蔡俊宝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