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区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2018-07-25 09:2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近年来,淮安区坚持“强基层、保基本、补短板”原则,通过公开招录、自主聘用、定向培养、岗位练兵等多种举措,强化基层卫技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截至目前,全区拥有省“333工程”培养对象3人、“533英才工程”领军人才1名、拔尖人才13名,39人获得省级基层骨干人才称号。

  健全完善保障机制。为进一步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淮安区制定出台《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实施方案》,设立了每年200万元的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发展基金,专门用于骨干人才、高层次医学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临床重点专科、学科的打造。

  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三年来,淮安区先后通过公开招考招录近250名带编大专以上临床医学、影像等急需专业的医学毕业生充实到基层一线。鼓励基层医疗机构进行自主聘用,督促乡镇以“乡聘村用”的方式,招录从事村级公共卫生服务的卫计人员,共自主聘用1252人。同时做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

  强化岗位技能练兵。淮安区先后组织开展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技能竞赛、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寄防技术竞赛以及基层康复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等多项技能竞赛活动,共有500多名医技人员参加了竞赛。在省市组织的技能竞赛中,淮安区代表队先后荣获市寄防技术竞赛团体一等奖、市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团体三等奖。

  开展继续教育培训。淮安区以淮安医院为核心承办全国性学术会议3次,开展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2项,协办了市重症医学年会、神经内科年会、血液科年会、淮安市《静脉药物配置中心建设与合理用药》培训班等省市级学术会议近10期,年均培训2000余人次。■记者王正道 通讯员刘素林 黄洁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