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季安村:土地流转村民富
2018-07-23 16:5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你看,这片玉米收起来,我们又多了一笔收入呢。”涟水县徐集乡季安村村民孙士兰指着一片待收的大棚兴奋地向记者介绍。孙士兰之所以如此关注这片大棚的收益,是因为她家流转的6亩多地就在这片大棚里。“我今年62岁,老公66岁了,家里的老太爷将近90岁,身体不好我得照顾,6亩田根本没精力种,但荒着又浪费,没收入。今年,村里流转土地,刚好把我家的地收去。”孙士兰喜滋滋地说。“都是当时省委扶贫队的点子好,不然我们这些没啥劳动能力的人哪能脱贫奔小康啊。”孙士兰说。

  “2016~2017年,江苏省妇联对接帮扶省定经济薄弱村季安村。”季安村党支部书记袁跃兵说,“很多贫困户家中都是病人、老人、孩子,不具备种田致富的能力,所以,他们帮着想法子,把老百姓的土地流转出去,让他们从土地中稳定获益。”季安村在省委驻涟帮扶工作队驻季安村任第一书记的王晓峰带领下,全村干群团结一心,埋头苦干,村容村貌、村集体经济收入和村民的精神面貌都发生了巨大变化。

  据袁跃兵介绍,在省扶贫工作队积极努力下,季安村还获得由省妇联以女性创业项目的形式支持资金30多万元,用于鼓励季安村妇女创业,并创办了季安村巾帼农业合作社,树立了季安村女性创业带头人“四朵金花”。记者左文东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