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半年淮安市外贸增速 位居全省第四
2018-07-23 16:3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来自海关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全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155.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6%,外贸增速位居全省第四。

  上半年我市外贸进出口主要呈现以下特点:进出口增速位居苏北第三、全省第四。上半年全市实现外贸进出口155.9亿元,外贸进出口同比大幅增长21.6%,外贸增速位居苏北第三、全省第四;对美国、欧盟和东盟贸易占据半壁江山。上半年,我市对美国、欧盟和东盟分别实现进出口32.2亿元、28.8亿元和19.1亿元,分别增长22.1%、7.7%和32.3%,三者合计占同期我市进出口总值的51.4%;开发区进出口总值占全市近4成。从县区数据来看,受庆鼎以及富誉电子的推动,上半年开发区实现外贸进出口61.8亿元,增长18.2%,占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39.7%。淮阴区上半年实现外贸进出口24.5亿元,增长2.4倍;进出口产品以机电和纺织服装为主。上半年,我市传统优势产业出口较为平稳,其中出口机电产品35.3亿元,增长11%;出口纺织纱线服装24.2亿元,二者合计占同期我市出口总值的58.1%;活跃外贸企业数量不断增加,实体企业强劲激发外贸活力。上半年,全市有实绩的外贸进出口企业共计804家,较去年同期增加67家,增幅为9.1%。其中进出口规模超5亿元7家,超1亿元20家;全市实体生产型企业进出口137.7亿元人民币,增长26.3%,占同期我市进出口总值的88.4%。记者唐筱葳 通讯员陈艳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