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烈日下他们清出六大卡车杂物
2018-07-20 11:1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哎哎哎,你们不能把我们家旧车子推走,这车子上有两捆电线,值不少钱呢。”东方丽景小区居民张奶奶慌慌张张地跑出来,拦住一辆堆满了废旧物品的卡车说道。

  18日一大早,骄阳似火,水渡口街道办东方丽景社区22位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保洁人员一起动手,清理小区里乱堆乱放的各种杂物。“我们在一周前就广泛宣传过了,动员居民自行清除乱堆放在公共空间的杂物,这次是针对性的强制整治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道。

  面对张奶奶的质问,工作人员耐心解释:“张奶啊,你的东西我们帮你放到一边去了,并没有被收走。”一位街坊也劝道:“张奶奶,人家清理这些没用的杂物也是为了我们大家好,小区里尽是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我们住着也堵心。”听到这些话,原本情绪激动的张奶奶安静了下来,并退到了一边。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当天一共从小区内清理了六大卡车杂物。“东方丽景小区是一个安置小区,里面住了不少老年人,他们大部分比较节俭,很多不用的东西都舍不得扔,堆得楼道、墙根甚至绿化带里都是,影响小区环境。”社区工作人员说,希望晚报能呼吁一下,请大家自觉清除占用公共空间的杂物,还小区一个文明和谐的环境。

  ■记者潘晓晔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