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区王营镇扎实推进夏季征兵工作
2018-07-17 11: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7日淮安讯(胡业石 高恒)为做好2018年征兵工作,鼓励广大适龄青年、高校学生积极应征入伍,连日来,淮安市淮阴区王营镇结合相关政策,多举措扎实推进征兵工作。

  强化领导,提高认识。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征兵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镇党委研究制定2018年征兵工作方案和措施,建立武装部长具体抓、人武专干专门抓、民兵营长共同抓的工作机制,齐抓共管,确保征兵的质量和数量。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该镇充分运用广播、宣传车、微信群、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主动出击,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积极摸排有意向参军入伍高校在校生和高中毕业生,面对面宣传引导,普及兵役法规、优待政策、退役安置政策,进一步提高适龄青年征兵入伍的积极性。

  严格审查,确保质量。积极从多方面、多渠道对适龄应征青年的思想观念、身体素质、在校表现等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并及时做好信息调查登记和个人简历的真实详细填写,严把兵源质量关,确保将文化素质高、综合表现好的优秀青年输送到部队锻炼。

  严明纪律,廉洁征兵。严格按照相关政策法规、程序方法,履职安排,统筹推进。同时,加强内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机制,确保让征兵工作在阳光下运行,确保征兵工作全过程公正、公开、透明。

  为有效促进征兵工作开展,王营镇还召开了所在村居部分党员群众代表访谈会,召开了适龄应征青年征兵工作座谈会,发放征兵工作宣传册1000本册,目前,该镇征兵工作有条不紊推进中。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