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区19个部门、300余人全力配合法院凌晨突击强势执行
2018-07-17 11: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7日淮安讯(余嫚) 7月17日凌晨四点,一场突击执行行动即将开始。

  这是一起多年未解决的“骨头案”,张某父子长期非法占有供销社多间房屋共计近3000平方米,淮安区城东供销社与张某父子二人排除妨害纠纷一案,淮安区法院于2014年12月15日作出民事判决,判决张某父子应于判决生效十日内迁出;张某父子上诉至中院,2015年4月18日,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驳回上诉;张某父子二人继续申诉,2018年3月20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驳回申诉。几年来,张某父子先后多次向多个部门进行投诉、信访,始终不履行法院判决,执行干警多次上门均态度强硬,漫天要价,由于涉案面积较大,环境复杂,执行一度遭遇瓶颈。

  淮安区委、区政府全力支持法院解决执行难,区城建办、公安局、城管局、信访局、法制办、国土局、卫计委、拆迁办、消防大队、供电公司等19家单位、300余人参与本次行动,同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电视台、报社的媒体记者全程参与,为法院的顺利执行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经过最后的部署对接,4点30分,全体人员向目的地出发。

  现场近3000平米的空地垃圾成山,被执行人为了与政府对抗谈判,用垃圾占地,并在四周安装探头。正在熟睡的被执行人发现执行干警后立刻态度强硬进行对抗,拒不配合,丝毫不管刚睡醒懵懂的孩子,对执行人员进行威胁、辱骂,甚至搬出了两个煤气罐并打开了阀门,扬言要“同归于尽”!而离他们不到20米,就是一个大型的加油站。

  经过现场研究部署,首先由汪性国专委口头宣读了执行裁定,随后经过近一小时的谈话,被执行人始终情绪激动,甚至将孩子拉进屋内并打开煤气,同时威胁执行人员,并电话通知案外人前来现场进行扰乱,现场拘留7人。煤气味也很快飘满了现场,看着近在咫尺的加油站,越来越多的行人,张强院长请公安特勤协助强行进屋,同时法院干警从侧门进行破门。

  一声令下,公安民警们迅速冲向屋内,谁知这对夫妻竟然抱起孩子扔向了民警!一民警被冲力撞的险些从楼梯摔下,被其他民警拉起后,迅速抱起孩子离开。随后的民警立刻控制住夫妻二人,同时将煤气罐阀门关闭并拎至安全地带,这一切只用了不到20秒!一直待命的消防官兵立刻打开水枪冲向屋内,以防泄露的煤气遇上明火。

  看到一直哭着要拿东西的孩子,怕小小年纪被这个场面吓坏,法院同志陪着他,并应他要求去拿了他的书包,然后将孩子交给了舅舅,同时与孩子所在学校联系,请学校做好孩子的心里疏通。

  与此同时,城管部门开始拆除违建并清点财物,供电公司也同时进行断电。

  一件历时多年的“骨头案”在多部门的配合下终于顺利执行!

  此时的朝霞如火,映在这片土地,映在每个人的脸上,执行虽难,但有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有这么多单位这么多兄弟的全力配合,我们将坚行迎朝霞,决战“执行难”。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