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江浦、响水法院合力查封水泥泵车遭遇暴力抗法
2018-07-16 1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王淑臣) “凝心聚力,敢打必胜有信心。多措并举,攻坚克难用智慧。强化规范,确保过关抓细节。注意安全,平安健康保身体。执行干警,你们不孤单!”7月13日下午,清江浦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颜赤对前一夜到盐城响水县执行的干警表示慰问,并对全体执行干警再提希望。

  7月12日下午,清江浦区法院执行110接到申请人电话,称在盐城响水县小尖镇东鼎搅拌站发现被执行人名下的一辆水泥泵车,要求立即查封。考虑到情况紧急,对现场环境尚不了解,该院执行局电请省高院执行指挥中心下达指令,请求响水县法院执行局协助控制该车。

  兄弟联手出击,快!

  下午4点15分,响水县法院执行局接到指令后,立即安排6名执行干警赶赴现场,及时与申请人联系,在搅拌站等候。

  与此同时,清江浦区法院迅速组织10名干警,带好装备,由执行局团队长薛兆带队前往小尖镇。在车上,有多次异地执行经验的薛兆叮嘱大家,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现场随时会出现各种突发情况,务必多加小心。

  下午6点左右,10人与响水执行干警汇合。对车辆信息核对无误后,干警们准备将被查封车辆拖离执行现场。但发现水泥泵车缺少两个轮胎,无法驶离,立刻联系修理人员把车轮安装到位,并联系拖车赶到场内。

  团队协作配合,好!

  此时现场已经聚集了不少围观群众,当地派出所3名民警赶到现场协助维持秩序。据响水县法院执行干警介绍,这个搅拌站对外债务关系复杂,每次法院来执行公务,都受到多人关注,场面很容易陷入混乱。

  果然,晚上七点多的时候,案外人高某得知车要被查封后,立即纠集众亲属到场,称该车系其实际占有,并唆使四名亲属钻到车身底下,试图阻止将车拖离。

  “刘青,你带三人把通道守住,不让车辆进入。其余人全部到泵车跟前,一定要把车带走。”天色已黑,望着近3000平米的搅拌站,薛兆立刻决定兵分两组,一组3人负责将车辆进出搅拌站的大通道保持畅通,另一组16人则进入场内清理阻挠人员。

  有勇有谋控场,稳!

  场内,执行干警对高某亲属多次进行法律宣传教育,但其亲属仍阻挠执行。民警也反复对阻挠者进行宣传教育,要求大家配合法院执行,但其亲属仍未主动离开。

  场外,周边群众越聚越多。到晚上九点多,高某的父亲带着一人驾驶小车准备强行冲进搅拌站,被干警及时拦下。高某父亲下车后,对着执行干警就开始推搡,情绪十分激动,嘴里骂骂咧咧,直奔水泥泵车前。

  蹲在车底下的高某亲属,丝毫没有主动离开的打算,反而是一副“死磕到底”的架势。再三警告后,执行干警将他们强行带离现场,在带离过程中,高某父亲气急败坏,将部分干警抓伤、咬伤。

  有人衣服被撕坏,有人裤子被划破,裤腿和鞋子上染上了厚厚的水泥灰,脸上沾着汗水和尘土,干警们已经顾不上外在的形象,既要顾及群众安全把现场稳控住,又要确保车辆妥善驶离。

  同心同德同行,强!

  晚上11点多,场面终于得以有效控制。就在车辆缓缓驶离搅拌站时,案外人仍不放弃,驱车跟在法院警车后,派出所民警见状立刻将他们的车拦下。而响水县法院执行局6名执行干警,全程协助押送高某父亲和被查封的车辆。

  车胎气压不够、车轮抱死,一路上车况不佳,拖车速度较慢,凌晨2点30分左右,才顺利抵达清江浦区法院。

  “现场控制住了没?需不需要我们去支援?需要我们就立即过去!”干警们心系现场,毫无睡意,主动请求驰援。院领导坐镇指挥,时刻关注执行情况。分管领导任玉虹说:“今晚是没有硝烟的战斗,个个都是好样的。”为了让忙了一晚的干警们能早些休息,执行局局长薛同忠通知离单位近的干警到院内:“换班协助处理,我们是一个集体!”

  13日19:00,案外人高某父亲因暴力阻碍司法工作人员执行公务,被司法拘留15天。

  此次夜间异地执行,执行地点环境复杂,案外人情绪过激,暴力抗法,现场混乱,围观群众较多,但是在响水县法院执行局及当地派出所干警的鼎力帮助和密切配合下,顺利将涉案车辆查封,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体现法律的威严。

  13日上午,响水县法院执行局6名干警与清江浦区法院执行局交流完现场情况后,匆忙赶回,奔赴自己的战场。

  6名干警全力以赴协助兄弟法院执行工作,不畏艰难、流血流汗、全程帮助,令人十分感动,值得学习。清江浦区法院党组和全体干警对响水县法院执行干警不辞辛苦忘我工作、对响水县法院在自身攻坚执行难的关键时刻抽出精兵强将火速支援表示感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中,大家团结一致、士气高涨,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勇气,彰显了法院同心德、合力攻坚的决心。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