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洪泽小学生探秘警营 零距离学安全知识
2018-07-16 1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陈凯 戴锡明)面对面讲解安全防范知识、近距离体验警用装备……7月14日,淮安洪泽警方举办“小学生进警营”活动,邀请辖区小学生和家长走进警营,近距离体验警营生活,学习安全防范常识。

  活动中,民警结合小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运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围绕110报警服务常识、平安出行常识、盾牌术展示、警用装备介绍等方面开展生动有趣的讲解,向学生们指出日常出行和学习生活中应当注意的安全问题。

  在警用装备展示区,这些平时很难接触到的各式消防车、警械,引来孩子们纷纷参观体验,在民警指导下纷纷拿起心仪的枪械,盾牌,左瞄瞄、右看看,孩子们爱不释手。民警表示,通过警用装备的展示和警务知识的介绍,除了能让孩子积累各种知识,还在孩子心里树立了正义感。在特警技能展示及自身安全防范环节,孩子们观看了特勤叔叔的警棍盾牌术,特警叔叔的飒爽英姿赢得孩子们的大声欢呼。随后,民警手把手教学生安全技能,提升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整个参观活动井然有序,气氛热烈,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公安工作的了解,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参观后,小学生们深有感触、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警察的工作很辛苦,他们无私奉献的保卫着大家的安全,我们应该向他们致敬。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