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背负命案潜逃8年 终因“手痒”落法网
2018-07-12 10: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9年前,24岁的刘某蒙面持刀前往自己的一位远房叔叔家,一顿乱捅酿成一死二重伤的惨剧后匆忙潜逃。潜逃8年后,刘某最终因盗窃落网。7月6日,刘某因犯故意杀人罪和盗窃罪,被市中级人民法院两罪并处,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刘某家与一位远房叔叔一家都在淮安开店,做点小生意。据刘某供述,他家与叔叔家有多年的矛盾,两家关系虽远但住得近,经常因琐事吵打,其大姐二姐甚至连父母都曾被叔叔打过,双方关系不好。刘某因此认为,自己家老被叔叔一家欺负,心中愤恨。

  2009年1月6日晚,刘某戴着口罩和帽子,持刀先后来到其叔叔家开的店里和叔叔家,将其叔叔和叔叔的女儿女婿捅伤。刘某迅速逃跑,不敢去找父母,第二天就回了老家。刘某的大姐给他打电话,告诉他叔叔家出事了,叔叔和他女儿重伤,女婿怕是不行了。刘某害怕了,当晚,他拿了家里几百块钱,连夜逃走。

  从此以后,刘某便开始了自己的流浪生活。他辗转山东、河南、湖北、陕西、山西、内蒙古等地,在建筑工地打工,在路边摆摊卖点水果,住在工地或者废弃的待拆迁房屋里,还盗窃17起。刘某隐姓埋名,躲躲藏藏,始终不敢长久待在一个地方,最终因为盗窃在安徽落网。此时已是2017年1月9日,距离案发已过了8年。当晚,因为涉嫌盗窃,刘某被警方抓获。本来只是一起不复杂的盗窃案,但在接受讯问时,刘某的行为极其反常,言辞闪烁,拒不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引起了警方的重视,最终牵扯出了9年前的这起惨案。

  2018年7月6日,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判决,刘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记者李蓉 通讯员李玥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