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汽车发动空调开启 酒后在副驾位睡觉
2018-07-12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9日22点50分,市民王先生外出办事,看到日月星辰小区门口停了一辆轿车,车辆已经启动。23时58分许,王先生回家发现这辆车还停在那里,于是走近查看情况。“这辆车停在这里少说有一个小时了,车辆一直发动着,以为司机在等人。”王先生报警称,打开车门,车里面全是酒味,有一名男子坐在副驾驶位上睡着了,空调还开着。

  王先生告诉民警,他出门时对这辆车印象很深刻,因为这辆车当时停的位置有些影响其他车辆,而且车一直启动着。因为急着去办事,他也没太注意,但回来时,这辆车还停在那里,没熄火。拉开车门时,王先生发现坐在副驾驶位上的男子怎么叫都叫不醒,害怕他出事,于是选择报警。

  清江浦公安分局淮中警务工作站民警到现场查看后,并未发现可疑的违法行为,就联系其家人将男子接回。处警民警介绍,考虑到这位市民在车子副驾驶位睡觉,就没有以涉嫌酒驾或者醉驾对他进行处理。现实生活中,有些驾驶员在喝酒之后回到车里,发动汽车,打开空调坐在车里休息,根据规定,如果驾驶员酒后坐在驾驶位并发动汽车就算酒驾。

  “密闭的车内开空调会产生大量一氧化碳,在车内待太久会有明显的窒息感。”警方提醒,在车里开空调睡觉非常危险,由于车内外空气流通不畅,一氧化碳的浓度会越来越高,因此窒息死亡的情况时有发生。

  记者程凯 通讯员盛开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