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日月星辰社区营造文化氛围 建设美好家园
2018-07-12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一段时间以来,清江浦区清浦街道日月星辰社区以党建引领推动社区发展,发挥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的党建核心作用,通过开展文艺演出、社区课堂、志愿服务等多种活动,激发党建新活力,营造有温度、有温情的社区文化氛围,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的美好家园。

  党建活动,有声有色。走进日月星辰小区,惠民党建文化广场宽敞大气,党建文化长廊内容丰富,便民凉亭古朴实用……此外,社区还建成了24小时图书驿站、社区党群议事室、社会组织工作室及志愿者服务站和“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宣传栏等。“社区从涉及居民生活的小事入手,打造党建阵地和为民服务设施。”日月星辰社区党委书记周建平介绍,从2016年开始,社区相继投入三十多万元,提升社区的整体形象,引导党员积极参加组织活动,打造“党建惠民”品牌。

  “曾经有退休党员对于参加组织活动不积极,但是社区党委一方面找他们谈心,从生活上关心他们,另一方面,大力开展党建活动,为党员的学习生活提供更好的硬件和软件设施。”周建平说。

  服务居民,贴心周到。近年来,服务意识在日月星辰社区党员和志愿者心中强化——群众利益无小事,只有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情办好,社区治理才能得心应手。

  “有什么事,我是社区书记,找我!”面对社区中的各项问题,周建平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协调各方,耐心化解居民矛盾。在社区党委领导下,围绕“全心服务情满社区”主题,社区建立了社会组织和志愿者服务工作机制,开展了“帮帮乐”系列活动。法官、检察官、警官和律师“三官一师”进社区,居民获得了专业的法律服务;一个个社会组织来工作,社区随处可见志愿者身影;开展特色服务“笑口常开”,为80岁以上老人讲养生、做体检;加大对困难党员的慰问力度,对腿脚不便的群众,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办理资格认证和医保……全方位体贴入心的服务让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高。记者赵懿 赵启瑞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