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实行“两包”“三到位” 淮安市旅游局扎实推进旅游行业文明创建
2018-07-11 07: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赵娜 陈源)日前,淮安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永兴带领市旅游行业创建办同志,对市主城区旅游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现场督查。并就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

  督查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淮安金蝶苑宾馆、钵池山景区、古淮河生态文化景区等星级饭店和景区景点,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任务和测评标准,重点对创建氛围营造、内外环境整治、宣传标识完善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指导。朱永兴详细了解部分星级饭店和景区景点在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听取了创建工作意见建议,对各点位主动克服困难,因地制宜,积极做好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直言不讳地指出了个别点位仍然存在的标识标牌不到位、创建氛围不浓厚等问题。

  督查现场,朱永兴与各点位负责人交流了创建工作经验做法,要求各单位在下一步创建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总结创建经验,充分发挥旅游行业在创建工作中的窗口示范作用。

  朱永兴强调,市旅游行业是全市重要的文明窗口之一,市、区各旅游窗口单位要按照市创建办统一部署和旅游行业创建示范点位的标准要求,扎实开展“问题大起底”排查工作,统筹谋划旅游行业创建规范化建设方案,加快工作推进力度,实行“领导包区块、各人包点位”督查责任制,确保全行业创建工作“宣传引导到位、督查指导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力争短期内主城区各创建点位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近期,市旅游局印发了《淮安市旅游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工作方案》和相关工作制度。市、区旅游局领导和各处室同志分成十个督查组,深入四个区旅游行业窗口单位、基层一线,对景区景点、星级宾馆及旅行社创建工作进行常态化巡查督查,逐一排查点位,建立问题台账,限时整改完善,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影响全市旅游行业创建工作整体进度的单位和责任人,将实行严肃问责。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