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听老党员讲述“红色记忆”和孩子们共度“七彩夏日”
2018-07-10 1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我们那个年代条件十分艰苦,但大家为了祖国的美好未来,还是干劲十足……”7月5日上午9点,虽然大雨倾盆,但山阳湾社区会议室中气氛却十分热烈,有着近50年党龄的社区老党员张玉才正在给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30多位大学生讲述红色革命历史。

  张玉才用朴实生动的语言,结合自身的经历,阐述自己入党的时代背景、参军经历,退伍后的工作生活和如何在人生起伏中坚守入党初衷,坚持党的领导。大学生们感触颇深,他们领会到,一个有道德、有担当、有理想的人,也必须是一个愿意为国家、为民族、为党的事业奉献一切的人。随后,大学生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冒雨对社区1300余户居民进行入户走访,宣传《淮安市民文明行为“十不准”》内容。通过与居民零距离交谈,大学生们呼吁居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爱护我们的城市,做文明的市民。当天,大学生志愿者们顾不上休息,从早上9点一直忙碌到下午5点多,才结束一天的活动。

  7月7日一大早,15位信息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又来到了山阳湾社区,社区的二十多名小学生正兴奋地等待着他们。在山阳湾小区广场,“丢手绢”游戏让大家乐开了花,游戏中被捉住的人要表演一个节目,孩子们有的唱首歌,有的说个笑话,有的讲个小故事……游戏结束后,大学生们还给孩子们上了一节有趣的毛笔字课。“这些大哥哥大姐姐们都好厉害啊,既教我写毛笔字,又教我做游戏,希望他们经常来。”一名参加活动的小学生开心地说。

  “这两天的活动是我们社区和信息学院携手开展的,虽然遭遇到了大雨,但大家热情高涨,老党员讲‘红色记忆’,大学生宣传‘十不准’,和孩子们共度‘七彩夏日’……这些活动既实用,又有趣,受到了居民们的欢迎。”山阳湾社区书记张卫新说。

  记者赵懿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