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保老人张彭现的心愿: 想要一部老年机能跟亲友常联系
2018-07-10 1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9日上午,天气有点阴沉,家住生态文旅区山阳湾小区的张彭现和往常一样,吃过早饭,拄着拐杖,一步一步地慢慢挪出家门,坐到楼道口的一张椅子上,看着小区里来来往往的行人,消磨一天的时光。

  张彭现今年71岁,无儿无女,是一名五保户。以前,张彭现是福地路办事处李渡村的村民,后来,通过拆迁安置,他搬到了山阳湾小区居住。多年来,他一直一个人生活,自己做饭,自己洗衣……生活勉强还过得去。除了务农,他还骑三轮车载客,赚取不多的生活费用。但是,9年前一场疾病让张彭现的生活陷入了困境。“我身体一直不错的,没想到会突发脑梗。”张彭现告诉记者,经过抢救,虽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半身不遂。张彭现不仅丧失了劳动能力,就连生活自理也很难做到了。

  面对这样的情况,比张彭现还年长4岁的大嫂承担起了照顾他的责任。“我大哥去世多年了,侄儿在外地打工,收入不高。”张彭现的大嫂也没有收入,现在他就依靠政府发放的600元补贴生活。“我每天都要吃药,控制病情,所以日子过得有点紧。手机坏了好久了,一直没舍得花钱重新买一部。”张彭现说,现在他的身体状况一直不好,大嫂也不能时时刻刻都在他身边照顾,所以他希望有一部手机,能随时跟亲友联络。“最普通的老年机,只要能接打电话就行。一旦哪天我遇到紧急情况,能自己打电话给120,并跟亲友联系上。”

  如果有好心人愿意帮助张彭现老人,送他一部老年机,让他能够在遇到意外情况时及时和家人取得联系,请联系记者,电话:13915154296。

  记者赵懿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