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梅女士寻狗悬赏五千 陌生人只收400元
2018-07-10 1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本人于7月1日在附近丢失泰迪犬一只,体型较小,颜色棕色,脖子上有铃铛,现心情悲痛,希望好心人捡到送还,重金酬谢……”3日上午,家住淮阴区樱花小区的梅女士拿着一叠“寻狗启事”,在启事底部,她还特别注明,“如果你是从狗贩处买到,我愿意买回”。

  9日上午,梅女士终于找回了爱犬“毛球”,她在电话里兴奋地和记者说:“一波三折,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

  ◎小狗走失,四处寻觅无果

  6月29日,梅女士一家人出远门旅游,把宠物犬寄养在朋友位于北京南路的小门市上,朋友每天发照片给她。但7月1日一整天都没有消息,打电话一问才知道小狗丢了。数百公里外的梅女士一家担心不已,原本计划旅行一周,到第四天早晨便匆匆返回。尽管发动了朋友到处寻找,但一无所获。

  3日上午,梅女士开始在北京南路上张贴寻狗启事,同时在朋友圈里请求亲友帮忙。在朋友的提醒下,梅女士还跑到拥军路和文庙的狗市一家一家观察,并把毛球的照片和自己的号码留给几个老板,请他们帮忙留意,许诺如果发现了愿意花5000元买下。

  ◎狗贩子直接打电话要钱?

  接下来的几天里,梅女士一家经历了“等待——绝望——惊喜”的内心起伏。

  “到了8号,整整一星期过去了,我把能找的地方都找了,能问的人都问了,就差去派出所调监控了。”令梅女士没想到的是,当日下午,一个淮安本地的陌生来电,让她重燃希望。

  “对方一口外地人口音,问我是不是丢狗了,我当时心里那个激动啊。我说是的,又问他怎么确定是我的狗,他说你家狗脖子挂的铃铛还在。”令梅女士意外的是,对方竟然直接问她愿意给多少报酬,“我想,果然是遇到狗贩子了,但也没多考虑,就说愿意给5000块,然后约了在樱花园见面。”

  半小时后,同一个号码又打来了电话,梅女士怀着忐忑接起电话,听完立刻释然了。原来,对方并不是狗贩子,而是狗市老板的朋友,张口要钱其实是为了测试梅女士,“他告诉我,因为担心我不是小狗主人,所以才试探一下。既然我同意了给钱,那狗肯定是我的了。”

  ◎宠物店老板好心送回

  据梅女士介绍,把狗送回来的好心人姓郑,是一个宠物店主,前两天花了400元从别人手里买了毛球,“他听朋友说有人在找小狗,脖子上还有铃铛,所以就找到我了。最后郑师傅只收了我400块。”

  梅女士说,当小狗像箭一样冲进自己怀里的时候,一周以来寝食难安的她终于安心了,“最感慨的是,有那么多人帮我出谋划策,邻居、朋友连着几天帮我贴告示,素未谋面的陌生人也愿意把小狗还给我。以前看新闻,总觉得人心冷漠,经过了这次才明白,身边处处都有好心人”。 记者朱昭卓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