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财政拨付226.5万元 奖补拆解453条采砂船
2018-07-10 1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9日,记者从市财政部门获悉,截至2018年5月,我市洪泽湖水域453条采砂船已全部拆解完毕。日前,市财政部门根据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按5000元/条的标准,拨付非法采砂船拆解奖补资金226.5万元,这标志着淮安水域内洪泽湖“全面禁、彻底禁”的禁采目标成功实现。

  市财政局农业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去年以来,我市创新实施了非法采砂船只集中停靠、集中拆解等管理举措,采取了违法采砂犯罪公开审判等手段,使得洪泽湖淮安水域采砂船得到有效整治,实现了洪泽湖淮安水域全面禁采的目标。据介绍,停靠我市水域被拆解的共有453条采砂船,其中淮阴区拆解20条、盱眙县61条、洪泽区368条,经洪泽区同意,另有4条采砂船回宿迁拆解。

  近年来,在打击洪泽湖非法采砂,尤其是采砂船拆解过程中,沿湖地方政府在联合执法、值班看管、禁采宣传、后勤保障和采砂船拆解矛盾协调、场地(设备)租赁、人员雇佣等方面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其中,奖补政策是进一步巩固洪泽湖禁采成果,落实洪泽湖禁采长效管理机制的重要一环。

  记者王磊 通讯员汪辉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