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推进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建设
2018-07-10 1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理清发展思路,在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中明确关键举措,启动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建设,牢牢把握工作着力点和改革突破口,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完成运营商的公开招标。5月17日,淮安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委托淮安市政府采购中心,就技术产权交易市场运营服务采购项目进行公开招标采购,在政府采购网和公共资源交易网正式发布市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服务商公开招标公告,6月7日开标,广东博士科技有限公司中标,目前已经开展工作。

  启动线下场地装修工作。委托江苏九天装饰有限公司对淮安智慧谷现有场地进行合理功能布局与装修设计,并多次对装修设计方案进行调整完善,完成装修设计效果图、装修报价、装修施工图设计等基础工作,目前正在启动线下装修公开招标工作,预计7月底完成。同时启动LED电子屏、触摸屏的竞争性谈判以及办公设备的采购工作,预计于今年9月底正式投入运营。

  对接线上平台建设工作。线上服务平台拟在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统一线上平台基础上,增加多个模块化服务板块,建设具有淮安特色的线上服务内容,并负责好后期的维护和运营,线下服务中心作为线上服务平台的“实体店”,能提供确权、挂牌、洽谈、评估、签约、鉴证等线下服务。目前已与江苏金梧桐软件公司开展了2次对接,形成初步方案。

  完成科技专员的遴选工作。为了加快推进淮安分中心的工作,在场地未正式运营的情况下,已经着手于技术经纪人队伍的建设,3月19日组织推荐淮安市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第一批科技专员,在全市高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科技服务机构以及县区科技部门广泛开展科技专员遴选工作,6月27日市科技局下发了《关于确认淮安市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第一批科技专员的通知》(淮科[2018]81号)文件,共确认第一批科技专员313名。

  开展服务机构对接。围绕技术产权交易各环节,面向市内外遴选知识产权、技术转移、技术评估、科技咨询、投融资等领域的优质科技服务机构,开展洽谈合作,引进入驻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目前,已初步落实10家左右科技服务机构拟入驻技术产权交易市场。记者左文东 通讯员施俊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