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行动 坚决有力抓紧抓好创建工作
2018-07-10 16: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上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月度点评会召开,市委书记姚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长远、责任重大,全市上下一定要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行动,坚决有力抓紧抓好创建工作,确保在中央和省年度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实现全国文明城市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市领导戚寿余、李晓雷、赵洪权、李伟、李森、周毅、刘必权、赵权、马玉龙出席会议。

  姚晓东要求,紧盯体系标准,把创建任务抓牢抓紧。创建工作,必须心中有路数,手中有招数,对标补差距,精准补短板,合力攻难点。吃透标准,找准本地本部门对应的目标任务,关注和破解测评体系中没有提及但现实生活中较为突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在抓好交办问题整改的同时,认真梳理所有可能存在的问题,逐一整改、对账销号。精益求精,必须更加注重工作规范。凡是上报的必查点位,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常态长效。加强宣传发动实效性,最大限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真正让群众成为创建的最坚决支持者、最有力参与者、最直接受益者。对症精准施策,把创建措施落细落实。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思维,拿出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勇气和魄力,啃硬骨头,打主动仗。摒弃粗放型创建工作模式,拿出“绣花”“描眉”的功夫抓创建、促整改。既要整体谋划,又要分类指导。强化系统思维,在抓好面上统筹的同时,深入开展有针对性、差别化的规划和部署,实行重点重抓,做到善做善成。既要项目推进,又要现场会办。创建工作必须下落一到两个层次,对每一个确定的项目订好时间表和路线图,一事一办,限时办结。推进现场办公制,叫响“现场工作法”,做到办法在现场想、决心在现场下、任务在现场分配、效果在现场体现。

  姚晓东强调,要敢于担当作为,把创建工作做深做透。突出重点打好攻坚战。集中精力、集中人力、集中物力,奋力突破重点,带动整体提升。全员参与打好舆论战。策划推出一系列富有创意、市民乐于参与的文明主题活动,使文明创建工作更接地气、惠民生、得民心。扎实开展“创建进万家、文明大走访”活动,让群众有更多话语权,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协同配合打好整体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禁推诿扯皮,确保各自负责的每一个环节和领域都能够经得起细评细看细查。常态长效打好持久战。树立“创建永远在路上”理念,无论何时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确保不反弹、不滑坡、不回落,让广大干部群众切身感受到文明创建是长久之计、固本之策、惠民之举。要严格督查奖惩,把创建责任到人到位。压实创建责任,加大督查力度,严格考核奖惩,推动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达标进位。加大巡查督导力度。加大巡查督导以及“回头看”的频度、密度和力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整改、第一时间反馈。有效调动群众督促创建工作的积极性,使巡查督导的“利剑”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用好考评计分工具。持续加大综合考评、专项考评工作力度,把全市上下抓创建、争创建的热情斗志调动起来、激发出来。强化奖惩问责措施。坚持把考评成果运用到创建工作中,对年度综合排名靠前的区、街道(乡镇)和市直部门单位,旗帜鲜明地予以奖励激励,切实增强担当有为者的荣誉感和获得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就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作工作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主持会议,并通报了省文明办2018年度文明城市年中抽测的相关情况。记者杨尚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