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洪泽法院开展接访下访、矛盾排查活动
2018-07-06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淮安讯(张世勋 陈一鸣)7月5日上午,洪泽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亚林一行赴该区东双沟镇开展接访下访、矛盾排查活动。在东双沟法庭会议室,王亚林同东双沟镇信访办、综治办有关负责同志,司法所派驻法庭调解员等开展座谈,并就东双沟镇城乡建设、征地补偿、劳动社保、涉法涉诉等六类纠纷一同进行深入排查,东双沟法庭负责人严银、法院办公室副主任张世勋陪同调研。

  王亚林向与会人员简单说明来意后,直接向参会人员通报东双沟镇片区2018年上半年矛盾成讼情况,并对各村居矛盾纠纷发展态势进行评析,总体来看,东双沟镇上半年矛盾成讼态势稳中有降,相对平稳。他要求法庭及各职能部门在矛盾排查化解中,要互相配合、共享共治,形成合力,将矛盾排查贯穿于“阳光扶贫”、“三进三帮”全过程,发挥东双沟镇76名社会治理网格员熟悉社情优势,紧盯矛盾化解落后村居整改,确保东双沟镇矛盾化解及社会治理工作走在全区前列。

  随后,东双沟镇职能部门和东双沟法庭就辖区内存在的重大矛盾苗头性线索和可能成讼成访的隐患进行汇报并就如何化解进行研讨。王亚林听取汇报后表示,上半年,东双沟镇信访办、综治办、司法所、法庭等职能部门主动作为,及时研判,排查了一大批矛盾隐患、化解了一大批涉法诉请,效果十分显著。他指出:下一步,要从以下四个方面继续强化社会治理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努力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和谐美丽的生活环境。一是下情及时上报。对有些已经或者正在转化为刑事案件、涉众诉讼的案件还要一如既往的加强沟通,主动引导,合力化解,及时的将苗头性矛盾上报。二是提升法律素养。法庭联合综治办等部门组织一次对村居网格员法律素养进行专题培训,落实区委政法委和法院联合下发的打造执行天网文件规定,提升村居干部协助法院送达、执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主动及时化解。对在辖区内发生的矛盾纠纷,各部门及时进行信息共享、共同做好化解预案。四是统筹发挥合力。各部门共同化解矛盾纠纷或涉法涉诉情况,并非是简单的相加,而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交互式合作。

  会后,王亚林在一楼信访接待室接待多名来访群众,并就来访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安排专人负责对接落实,来访群众对处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