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今起督查“五小行业”卫生状况
2018-07-05 15: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确保国家卫生城市通过复审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通过验收,4日上午,市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办、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文明办、市软环境建设办公室相关督查人员在市复审办举行联席会议,明确将本次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五小行业”和废品收购点两项重点、难点问题,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

  据了解,目前,废品收购站点多为自发设立,缺乏统一规划,存在分散、混乱无序的现象,其产生的噪音、粉尘、异味等问题,不仅影响了城市形象,也给周边居民的生活带来很大影响,甚至可能造成二次环境污染问题,同时还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五小行业”主要存在着分布广、数量多、条件差、变化快、从业人员卫生意识差、流动性大等影响城市形象的问题。

  根据工作计划,市复审办将从今日起至7日,启动开展联合督查工作,进一步规范“五小行业”经营行为,着力改善公共场所“五小行业”卫生状况,全面提升消费经营环境,以及通过督查废品收购点进一步规范废品回收市场秩序,消除安全隐患,促进环境卫生改善。

  记者孙婧 通讯员唐勇

标签:复审;国家卫生城市;文明城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