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免费洁面后不购物,遭美容院店员辱骂
2018-07-04 15: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一开始说好是免费美容洁面的,可谁知道做完后,就开始有人向你推销美容产品,不买的话还辱骂你。”2日晚上7点多钟,市民吕小姐和男朋友在万达金街就遇到了这样一件事。

  当晚7点46分,吕小姐和男朋友在逛完商场后,迎面走来一家美容院的店员马某。马某告诉他们,美容院可以免费做洁面。吕小姐架不住诱惑,就跟着马某走进了美容院。她被一名自称是美容师的女子拉到一张床上躺下。“做美容前,我还跟她们说了,我身上没有钱,并问了她们是不是真的免费。”吕小姐说,在得到绝对免费的答复后,她才放心了,“我眼睛一直闭着,她在我脸上抹了些什么,我根本就不清楚”。

  过了大约半小时,洁面结束后,马某就上前向吕小姐推销美容产品,但是吕小姐拒绝了,并和男朋友起身就要离开。就在这时,马某突然对吕小姐破口大骂:“买不起就滚。”吕小姐的男朋友见状,立即拨打了110报警。清江浦公安分局万达警务站民警赶至现场,马某看见民警来后,态度才有所收敛。民警对美容院老板李某和店员马某作出批评,告知其要合法经营,切莫随意收取费用。吕小姐和男友则表示不再追究马某责任,并离开了现场。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本报法律顾问卞恒亮律师。卞恒亮认为,以免费体验或赠送产品的名义最终让消费者掏钱,这种经营行为是一种虚假宣传,存在欺诈消费。如果商家经常用欺骗、引诱,甚至威胁、恐吓的方式强迫消费者交易,且交易数额较大,其行为就有明显的强迫交易犯罪嫌疑。因此,遭受到欺诈、强制消费的消费者要注意保留证据,及时向工商部门举报;侵犯消费者人身自由的,可当即报警,警方则应以强迫交易罪追究这些人员的刑事责任。记者陈帅 通讯员俞璎紊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