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个地方近期租房纠纷警情骤增
2018-07-04 15: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看上去长相甜美的女房客,却把房间弄得臭烘烘的;房客退房,房东不想退还押金……“因为周边有重点中学,我们辖区内的租房人员相对较多。”清江浦公安分局淮中警务站站长薛银洪介绍,6月下旬以来,正值租房退房高峰期,辖区租房纠纷的警情骤增50%以上。

  今年春节后,李女士把位于清江浦区富春花园小区的房子租给一名年轻女子,租期1年。可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这名看起来长相甜美、穿着讲究的女子却从来不打扫屋子,房间角落里到处都是生活垃圾——饮料瓶、外卖盒……好好一套房子被搞得脏兮兮、臭烘烘。天气渐渐炎热起来,对门的邻居多次投诉称有“怪味”。7月1日8时30分许,淮中警务站接110指令后,前去处理李女士的报警。李女士称房客把房屋弄得很脏,不愿意搬走,经民警调解后,房客愿意退房搬走,并支付保洁费用。

  就在当天,淮中警务站还处理了一起租房纠纷警情。据了解,刘先生与房东张先生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约定租赁张先生位于清江浦区的某处房屋,租期为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合同还“要求”,刘先生必须在房屋到期5日前携带合同和押金条原件找房东退押金手续,逾期视为放弃押金,押金条作废。合同签订后,刘先生向张先生交纳押金2200元。7月1日,刘先生来退房时被拒绝退还押金,于是报警求助。民警现场调解后,张先生表示扣除部分费用后会将押金退还给刘先生。

  记者程凯

标签:押金;房客;房东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