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上逃犯东躲西藏近一个月 栽在骑电动车走反道
2018-07-04 15: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东躲西藏了近一个月,网上在逃人员吕某某想不到骑着电动车走了一下反道,就这样最终还是被警方抓获了。

  至8日,淮安区境内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当地警方锁定了有过多次盗窃前科的吕某某有重大犯罪嫌疑。然而,当淮安区警方准备对其进行抓捕时,却发现在当地怎么也找不到吕某某的踪迹,于是便将其列入网上在逃人员。

  7月2日17时左右,在清江浦区,市交警支队二大队五中队中队长邵亚斌带着辅警蒋海林、余晓松在延安东路与通甫路路口执勤。“看到一个人骑着电动车,沿着通甫路走反道。”辅警蒋海林告诉记者,当他们上前制止时,男子表现得极其反常,“给人的感觉是急于摆脱我们”。

  据介绍,面对民警的批评教育,这名男子连连辩称,他是因为急着给孩子开家长会,才会一时大意走了反道,请求民警赶快放了他。“他一个劲地说,如果民警们不立刻放了他,让他赶不上开家长会,老师一定会怪罪孩子,孩子会因此受到惩罚的。”蒋海林介绍。

  男子说得头头是道,然而在民警眼里,这显然是个谎言。“学校都已经放假了,怎么还开家长会呢?”蒋海林介绍,邵亚斌接过这名男子的话,让他说出学校的名称和老师的联系方法。然而,这名男子支支吾吾地,始终说不出来。见状,邵亚斌对他骑电动车走反道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知将依法进行处罚。

  让人生疑的一幕发生了。“根据他报的名字,在警务通里查不到,显然是个假名。”邵亚斌告诉记者,他继续追问男子的姓名。然而,这名男子连报了五六次假名,这让邵亚斌的疑心渐重,严厉要求男子不要再耍花样。最终,男子说出了他叫吕某某。当将这个名字输入警务通后,原来吕某某是个网上在逃人员。于是三人立刻将吕某某控制并送往大队。经与淮安区警方联系,当晚将犯罪嫌疑人吕某某移交给淮安区公安分局。记者何剑峰 通讯员张莹

标签:男子;电动车;淮安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