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教育超市”与进驻机构“内讧”
2018-07-04 15: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昨日,位于健康西路与淮海北路交叉口附近的迈吉全能教育超市里,很多孩子在接受着书法、书画、舞蹈等各种培训。他们不知道的是,在安静的课堂下正暗流汹涌。当天,迈吉全能教育超市和进驻的多家培训项目负责人在会议室里唇枪舌剑。多家培训机构负责人向超市方讨要拖欠长达半年之久的课时费,而超市方则称有培训项目机构违约私自收取学生费用。

  ●不多见的“教育超市”

  “迈吉全能教育超市是2015年2月份开业的,他们做平台,像马云的淘宝一样。我们提供培训服务,他们提供管理、招生。”进驻该超市的一家书法绘画培训机构负责人之一张老师说。

  昨日,超市店长周海燕也告诉记者,对于进驻的培训机构,超市免房租免水电免物业费。对于学生来说,他们可以方便地在教育超市内转学其他项目。“这样的教育超市,是全国首创。”2017年,有媒体为迈吉全能教育点赞。周海燕告诉记者,目前这里已经有十多个培训机构。据多个培训机构的负责人称,在这里接受培训的学生约有千人。

  ●拖欠分成款引纠纷

  张老师和其他培训机构负责人称,从去年9月份开始,教育超市董事长周海洋越来越难联系上。“打他电话、发微信给他,很少回的。”舞蹈培训项目负责人董老师说。他们想联系周海洋,是因为大家有一个共同的诉求,就是希望他尽快返还自己应得的课时费。

  记者采访了解到,十多个培训机构与教育超市具体的合作方式不尽相同,但大都要求按1000元/平方米的标准缴纳履约保证金,且只能拿到已经消耗课时费中的60%。“保证金只有撤出才能拿到,但课时费总要按时返还啊!”张老师说,在与教育超市签订的合同中约定,每月10日发放上个月的课时费,但从2017年9月起,教育超市多次拖欠课时费,经多次催促,至今仍有今年数月的课时费尚未返还。“每次催,要么不回复,要么说快了快了。”董老师称,他的团队有二十几个人,一个月正常开支达七八万元,如今她的腰包已经掏空了。

  7月3日上午,多家培训项目负责人相约在教育超市的会议室聚首,希望周海洋解决长期拖欠分成款的问题。半个多小时后,周海洋来到会议室,认为几位负责人在起哄,并称将不再与其中一家培训项目合作,“合同已经到期了,我有权(这么做)”。

  ●以“私收学费”为名“反攻”

  周海燕称,对于拖欠分成款的原因,各有不同,“每家机构每个月要核对要开票,我们财务要走程序,但有的培训机构负责人就是不开票”。令她和周海洋始料不及的是,由于分成款不到位,关于周海洋在外地投资失败等消息传播开来,更加剧讨要分成款的压力。

  据周海燕称,不久前周海洋才回到淮安,并立即着手解决教育超市的乱局。但令多家培训项目负责人不满的是,周海洋并没有拿出还款的具体方案,反而要向他们追责。原来,不少培训项目负责人没有按照合同约定,而是私自收取学生费用。“这都是被逼的,他们拖着课时费不给,我们还在继续给学生提供服务,没钱怎么办?只能收取学费,而且学生家长也信任我们。”董老师反驳道。

  记者采访了解到,多家培训机构负责人都坦承收取了不同数量的学费。“按合同,私自收费要10倍罚款。他们有的罚款金额比该拿到的分成款还多,凭什么来谈分成。是他们欠我们的,不是我们欠他们的。”周海燕称。记者刘权

标签:吉全能教育;教育超市;培训机构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