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国土资源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开展“土地日”宣传
2018-07-03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日淮安讯 今年6月25日是第二十八个全国“土地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颁布实施32周年纪念日。今年全国“土地日”的宣传主题是:“珍惜土地资源 建设美丽家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中央提出的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守耕地红线的总体要求,进一步落实耕地数量、质量和生态“三位一体”保护、管控、建设和激励多措并举的要求。

  分局严格按照市局关于《组织开展第28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的通知要求,紧紧围绕宣传主题,认真研究,精心组织,扎实开展“6.25”土地日宣传活动。一是高度重视,多举措做好计划部署;为做好今年的土地日宣传活动,分局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部署开展宣传活动的内容和具体措施,并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市局领导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到分局宣传点全程指导,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不动产登记、农村土地承包制度改革以及土地流转等相关热点问题。活动专门设立了宣传办公室,全面负责宣传活动的统筹协调。对活动进行了精心安排,明确了宣传活动的指导思想、宣传形式和具体要求,总体要求是认真开展紧扣主题、讲求实效、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二是精心策划,立体化开展实效宣传;此次宣传活动中,分局采用多种模式、平台相结合的方式,从不同角度宣传“珍惜土地资源 建设美丽家园”这一主题内容,在辖区街道、社区主干道和人流密集的区域悬挂宣传标语,举办讲座,设点宣传。广泛宣传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加强耕地保护和土地整治、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划定保护永久基本农田和全国国土规划纲要和节约集约用地等方面知识,并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给予现场解答。三是加强总结,全方位提升宣传水平。这次宣传活动通过设点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宣讲政策、悬挂横幅、展示宣传广告牌等方式,让广大群众能全方位地了解我国土地资源状况和国土资源管理部门的工作,同时有力号召了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营造全民珍惜土地的良好氛围。(何华安)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