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给点阳光就灿烂 “梅姑娘”今年很温柔?
2018-07-02 14: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讯 梅雨季节正在持续。本周,捉摸不定的雷阵雨依然是天气的主角,好在高温天气暂时不会到来。

  昨天,“梅姑娘”一改阴沉沉的风格,天空中难得出现了蓝天白云。在阳光的照射下,那些富含水汽、形态万千的云朵显得分外漂亮。这种赏心悦目的高颜值天气近期不是每天都有,市气象台预计,本周一到周二,天气仍以多云有时阴为主,有可能见到美丽的蓝天白云,不过仍要提防分散性雷阵雨突然来访;好在气温不太高,最高气温30℃左右,最低气温24℃左右,这意味着中午时分有点小热,但不至于热到“窒息”。从本周三开始,梅姑娘将露出“暴力梅”的一面,当天天气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地区可能会达到大到暴雨,相关部门和市民出行需要加以防范。气象专家预计,周四到周五我市仍有雷阵雨天气,不排除局地会出现较强降水的可能。受降雨影响,从周三起到周六最高气温不会太高,预计在29℃左右。

  “梅姑娘”带来的降雨可能会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但此时降雨对农业生产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此外,“梅姑娘”阻止了酷暑的提前到来,梅雨季一旦结束,立刻就会迎来35℃以上高温频频出现的盛夏。

  记者傅停停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